2014年12月8日星期一

《未生》朴代理崔貴華談19年無名演員路

 
 
在《未生》裡因飾演朴代理給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演員崔貴華在採訪中回顧了19年的無名演員路。

崔貴華在《未生》裡演的是IT營業組的代理,因心善不能向供應商說狠話,在公司裡外都受到鄙視。這樣讓人心生憐憫的朴代理被崔貴華演繹得惟妙惟肖,讓他本人受到出道以來最大的關注。

崔貴華在採訪中表示:「出道19年以來,這樣的關注還是頭一回。很開心,也很感謝。我平時經常在FACEBOOK上寫東西,沒想到這個也被大家關注,還上了新聞。謝謝。」突如其來的人氣讓他有些不知所措。「最近走在路上會有不少人認出我,也有要求合影的,讓我很感激。有四五十歲的大叔,也有二十出頭的人。”

崔貴華從高中開始就在劇團活動,通過話劇《紙風箏》出道,現在已經是出道19年的二手新人。對於19年的無名演員路,他說:「生活本身就是痛苦。從來都沒有過輕鬆的事,最痛苦的是因為演話劇,沒能看到母親臨終。這是最傷心的事,深深烙在心裡了。」他母親2008年去世。「6年前我在釜山演話劇,大哥來電話說母親病危,但是那個話劇沒有能替我的人,母親去世後才去,那個時候最難過,對幹了表演這一行也很後悔。”

「在話劇團是沒有收入的,所以打了各種工。安裝舞臺燈光的活,在酒吧當招待,貼傳單,名片和掛曆訂單的銷售等等。人將四十,卻要跑短工,有時真想放棄表演去做生意。”

既然後悔當演員,那麼究竟是什麼動力讓他堅持下來?「儘管那麼辛苦,可諷刺的是我還是喜歡演戲。有很多沒有演過的角色,也想掙很多錢。因為哥哥姐姐19年來一直看我走演員這條路,也想對他們有所補償。”

艱辛演員路機會讓他放棄表演,就在這個時期他遇到了猶如人生甘露般的《未生》,終於讓觀眾知道了他的名字。崔貴華說《未生》就是他的恩人。「《未生》劇組就是我的恩人。感謝導演、助理導演、工作人員。他們給了我這麼好的角色,我演的時候卻不順利,儘管如此他們都承受了。如果有一天,我有了好的發展,只要他們需要我,不管什麼作品,我都會前去幫忙。如果有一天實現完生,一定要報答他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