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3日星期二

龍宮舍利手珠 Buddhist relics


 

13.5 x 9mm 龍宮舍利手珠
 

 佛教寶物龍宮舍利之因緣、出世於泰國南部華興府與緬甸海岸交界山區、此座山名為千百峰山、傳說有一印度高僧率五百比丘僧眾、渡海傳教、登岸後見此山峰重疊、霧氣飄渺、有如人間仙境、登山行進中忽見一山洞洞中奇景尤如傳說中之龍宮亮麗、高僧擇地就此定下修行!相傳有天夜裡、比丘僧們在洞口前石檯上修習禪定、禪定時見到洞中有強烈的白色光芒射出於是前去探究才發現高僧滅渡進入果位成道、五百僧人獅座唸佛唸經忽現洞內洞外石壁光芒乍射、僧人往石壁上查看因何石壁上會發出這麼強烈有如星星的光芒查看後才知山壁裡均長出大大小小的圓珠所射光芒、有的崁在洞中石壁中、有的崁在洞外石上、有的則裝於天然石槽中


色有紅、白、黑、黃、綠、茶、藍七色不相同的圓珠初時尚不能確定何物、後經一位見聞廣博的比丘證實、此物為應化龍王舍利、僧言、佛涅槃時、而大悲力的緣故、為眾生留下不滅法身、舍利子、並將舍利分成三份、一分諸天、一份龍王、一份人間、此寶物因為龍王舍利!

而後洞內洞外每天夜裡均會發出白色光芒、因此驁動附進土著結伴上山查看、並發現西方僧眾異於常人、於是土著們有感佛力無邊而頓悟皈依佛門於是佛法始傳泰國!舍利三分仞利天主[玉皇上帝]分得一份於帝釋天仞利天宮起塔供養、在大集經中載有[仞利天城東明園中有佛法塔、城南鹿澀園中有彿衣塔、城北駕禦園中有佛牙塔、城西歡喜塔]傳說唐朝杭州靈智寺秀德律師、在安葬塔內時候、天空突然落下七顆舍利、經考究此舍利為天珠舍利來自其它星球、在西藏印度尼泊爾均有發現、此天珠舍利藏人稱為佛眼天珠[此天珠與佛陀舍利自是不同]傳說天珠與舍利是來自帝釋天舍利塔中因舍利生長而溢滿降落在人間!龍王、佛經記述菩薩處胎經中載有阿褥達龍王、文鄰龍王、難頭禾龍王、各自分得一份舍利、各自在龍宮起建[水精琉璃塔供養佛陀舍利]長阿卷四陀行經及法華經、提彿達多名品等經之說其中一舍利此珠如磨過之珍珠、如白珂雪是純白的貝色、形狀不一、小如針頭、大如雞蛋、剖開狀如木之年輪、各類非佛經典經典記述現今展示現人間產自泰國龍宮之舍利、靈石、傳說為四大龍王的水精琉璃舍利塔所生長溢出的捨利子、現今泰國國王及佛弟子均深信不疑的供奉為佛陀舍利示現人間之佛寶!人間八王分舍利!釋迦牟尼佛於拘尸那城沙羅雙樹林滅度的消息傳出後當時印度波婆遮羅頗國、羅摩枷國、迦毗羅衛國、毗羅衛國、摩竭陀國、阿闍世王、各分一份回國起塔供養!即今所供養的佛陀舍利子!人間舍利子為各人修行之結晶、舍利是印度語、其意義為遺身或靈骨!舍利子不完全由茶毗即(火葬)而得、也有由誦經、刻經及禮拜或金剛不壞全身舍利法體!龍宮舍利子適用於:長期從事醫療工作、醫生、護士、及其他醫護人員、病弱者、精神異常者!或業務需要經常出入墳場、殯儀館、太平間、神壇、廟宇等各種人、在佛教各宗派大德修持之助緣、更適用於往生者、協助往生者照耀出一條光明靈界的道路



舍利子的增長與分身

龍宮洞中的龍宮舍利和出土的五百舍利塚有相同的情況會因其因緣出現增長變大情形、也會出現分身變多的情形、也會長出其他的捨利子、它的分身成長通常是先長出類似蜘蛛網絲狀、有若發霉的情形、又在網中長出尖針的小晶體、再過一段時日會自然形成顆粒狀的結晶體、簡稱為增長的分身舍利子!舍利子在增長的過程中因某種的關係、許多其中黏結的捨利子會跳出、但留下的坑洞會繼續增長分身!不過因各人因緣不同、不可強求其增長的速度和舍利的再分身!

分別真或假可用靈擺或羅庚因放在羅庚上繞圈指針會跟著繞圈因其磁場強大可用測磁場之儀器分別、也可請對磁場有感應者辨別、而龍宮舍利之中的金剛舍利就簡單了!方法是拿二顆金剛舍利一手握一顆在手掌中、另一手拿另一顆在握著舍利的手上轉圈就會感覺到像正負磁鐵互吸般的吸引力量



辨別真假龍宮舍利:
 

龍宮舍利的稀少與珍貴,引起不肖商人以各種仿製品冒充謀利,目前仿冒品大概有五類:

1、假金剛舍利子,是工業用拋光研磨石。

2、假龍宮舍利靈石,是中國出產的木紋石或大理石。

3、假財舍利,是貝殼沉積岩研磨成。

4、假佛陀再生舍利,是印度恆河中的石英沙。

5、假黑金鋼舍利,是熔煉黑色玻璃研磨成。



基本上真正的龍宮舍利子有以下三種簡單的辨別方法:
1、每顆舍利子外層均有一層一層如蛋殼包裹著。

2、將舍利子切開,有如樹木之年輪狀。

3、用火燒3-5分鐘,手心感覺溫熱,假的會燙傷手心,請小心。

龍宮舍利產自泰緬邊界千百峰山龍宮洞,源何而來有各種傳說,據泰國西方雷音寺石碑文上所刻,為當年佛涅盤時因大悲力緣故,為眾生留下不滅法身舍利子,並分為三份:諸天、龍王、人間,此寶物應為龍王舍利,故名「龍宮舍利」。另傳說為洞中修行高僧坐化之金剛法體舍利之罡氣與天地靈氣自發靈結產生。 #533-201-18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