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7日星期六

鷹眼石手珠 Hawk's Eye (貓眼灰藍兔毛)



16mm鷹眼石Hawk's Eye 手珠


化學式:Sio2(屬石英系列寶石)

條痕色:黃至棕色

解理:無比重:2.58

斷口:纖維的絲狀光澤

顏色:灰黑色

硬度:6.5至7

折光率:1.54-1.55

對應之脈輪:太陽輪

對應身體部位:腹腔、肚臍、消化器官




◎ 材質:虎眼石(虎睛石) Tiger eye、藍閃石(青石棉) Glaucophane
◎ 晶系:六方晶系Hexagonal system、單斜晶系Monoclinic system
◎ 產地:南非、巴西
 ~*~*~*~*~*~*~*~*~*~*~*

藍虎眼石就是鷹眼石Hawk's Eye 。

藍虎眼手珠,這款手珠雖屬藍色系,但相當的沈穩,非常適合男生穩重的佩帶,加上珠子中間都含有閃眼的紋路,在光源下真的是十分的亮麗。

色澤光亮,粒粒有可轉動的光,為市面較少出售之貨品。



功效:

1. 助人迴避危險,即化煞擋災

2. 提高直覺及第六靈感

3. 提高工作運, 掌握更多權力

4. 使人勇敢的寶石,讓人鼓起勇氣

藍虎眼石有一項很特別的功能,就是可以加快事物的形成。例如,個人心裏的每一個願望,也可藉助鷹眼石的這一項特性,而加速完成。以打磨成球形的鷹眼石來靜坐,靜思自己的心願,是最佳的使用方法。

多配戴用鷹眼石製成的飾物,有助促進細胞的新陳代謝,保護骨骼關節,安撫神經系統.

鷹眼石能激發靈感,最適合文字工作者或輕常熬夜的朋友佩戴.

有哮喘及支氣管炎的朋友更是少不了它.

~*~*~*~*~*~*~*~*~*~*~*

虎眼石,因其紋理和顏色象木紋,所以又稱為木變石。從古至今,它一直都是人們嚮往並想擁有了的一種玉石。

虎眼石是一種石英集合體,不定形礦物,其寶石學名稱Tigea eyes 。通常有褐黃色,藍色,紅褐色等顏色,不透明,質地細膩堅韌,具有微細纖維狀結構,如從垂直纖維方向磨成弧面狀戒面,在弧面上就會出現一個平行移動的“眼睛”,因其形態和顏色似老虎眼睛,故被命名為虎眼石。主要產地非洲,是南非的國寶石。

在虎眼石族群中,由於其生長環境以及所含微量元素的不同,形成了一系列五顏六色的礦體,較常見的為褐黃色的黃虎眼石,而藍灰色的藍虎眼石和紅褐色的紅虎眼石為少數,其中以眼線清晰、明亮、完整者為上品。自古以來,虎眼石一直被認為是自然界的瑰寶,大地的奇跡,特異的寶石結構,宛如精靈的眼睛,飄忽閃爍,神秘多彩,充滿靈性,再現大自然賦以它們的生命。

「藍虎眼石」亦被稱為「鷹眼石Hawk-eye」。其中,造成虎睛石有如此的外觀是由於虎睛石內含的包體,即藍石棉纖維,如果從虎睛石的一個角度看,可以看出原本的透明的水晶,而包體則看上去像一個個小棕色點。黃色虎睛石由於藍石棉被替換而改變顏色,而鷹睛石則保留了較多的藍石棉本色。

被印度人視為最尊貴象徵的聖石,礦石為葉岩,因此有著因排列整齊的結晶,進而反射出如貓眼般的璀璨光芒,像老虎的紋路,藍黑相間的鷹眼石,又被稱為藍色貓眼石或藍虎眼石,給人以極其神秘的感覺。

消磁淨化的方法有:

陽光消磁法:
可以使用乾淨的水洗淨水晶放在陽光下曬
尤其中午11:00至下1:00的陽光最佳
約曬個20分-30分就能消磁乾淨了

檀(沉)香消磁法:
一般我們拜拜常用的香,香柱,香塔的薰香
讓繚繞的香煙來淨化水晶。
此一方法也是對大型水晶最方便有效的淨化辦法了,既省時又省力。

海鹽消磁法:
消磁時只要將水晶放在磁碗容器中
加入乾淨的清水,再放入水晶即可
消磁過的水請勿重覆使用

晶洞晶簇消磁法:
使用晶洞或晶簇是最方便了
一些水晶小水晶可以經常放進晶洞內
只要睡覺前將這些水晶放進晶洞內或晶簇上一放
第二天早上就已經可以淨化好了,因為晶洞晶簇已經自動充電了. #399-31-38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