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星期四

《太陽的後裔》重播時段廣告位售罄 廣告費大揭秘



近來,隨著KBS 2TV電視劇《太陽的後裔》熱播,重播時段的廣告位也全部售罄。

本週,《太陽的後裔》播出了第9集、第10集,收視率成功突破了30%。 在現今收視率即是廣告費的時代,廣告收入的多少便取決於收視率的高低,毫無疑問喜人的收視率也為《太陽的後裔》帶來了不錯的廣告收入。據悉,《太陽的後裔》直播時段的廣告位於首集便售罄,前後共有30則15秒長的廣告。 從第7集起,《太陽的後裔》增加了2則廣告,即於播出前後共有32則廣告,比其他電視劇多售出了4個廣告位。 據悉,KBS電視台週一至週四黃金時段即月火劇及水木劇時段的廣告費為1300萬韓元/15秒。 而《太陽的後裔》為16集電視劇,細算其廣告收入,整部劇的廣告收入約達65億韓元。

不僅如此,《太陽的後裔》重播時段的廣告位也已於本月12日售罄。據了解,重播時段的廣告單價約為550萬至600萬韓元。 保守計算,若平均每集播出28則廣告,整部劇在重播時段的廣告收入最少也能有24億韓元。

據韓國收視率調查公司ATAM的調查數據顯示,《太陽的後裔》第8集後的首則廣告的收視率為33.45%,比電視劇的平均收視率還要高。 而在播出前的最後一則的廣告的收視率也達到了20.98%,比普通電視劇的收視率也要高出了3到4倍。 如此看來,《太陽的後裔》如此受廣告商的青睞,不無道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