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0日星期六

《捕鼠器裡的奶酪》和壞男人的浪漫,誰想要呢?



《奶酪陷阱》從2010年開始連載,又改編成電視劇。電視劇兼具浪漫喜劇和心理恐怖。對人和人之間的關係進行了細微的描寫。電視劇圍繞申請課程的競爭,小組作業和搭便車,喝酒戀愛等描寫。其中有盜用暗害他人的人,也有一個在金字塔頂端利用他們的人。就像生物圈食物鏈一樣。洪雪是經營系的模範學生。打工還能維持到4.3的學分,因為她誠實有責任感。雖然她追求簡單的人際關係,但是她能感知關係的微妙。洪雪的敏感讓她開​​始警戒前輩劉正。劉正的財力,成績,外貌都很完美,是大家都很喜歡的人物。但是洪雪感覺到了他的假。洪雪的疑心和誤會雖然都解開了,但是劉正確實是有讓人恐懼的一面。

劉正會抓住別人的弱點,通過威脅讓他們按自己的想法去做。而這些只有幾個人知道。劉正是食物鏈的最頂端,也是冷血的存在。他走近洪雪要和她交往。洪雪雖然警戒著劉正,但是也在夢想和他有浪漫。另外,認為劉正弄爛了自己人生的仁浩也出現了。

《奶酪陷阱》內在是一個浪漫喜劇。其中有著灰姑娘的故事,王子/室長/前輩幫助艱難善良的女主。王子喜歡上女主的原因是“到現在對我這樣的人只有你。”《奶酪陷阱》也是個這樣的故事。劉正偷偷讓洪雪得到獎學金,保護其他女同學欺負她。劉正和仁浩是“模範生”和“小混混。”劉正對洪雪喜歡的理由,也是因為洪雪不在乎劉正有的一切,反而覺得他很假躲著他。

電視劇越來越有浪漫電視劇的氛圍,但是心理恐怖卻沒有消失。就像題目一樣,浪漫的愛情也是個殘忍的陷阱。冷酷的人物“只對我的女人溫暖”的時候,女人是否就會接受那個溫暖呢。她知道劉正用計量讓自己得到獎學金的時候,洪雪第一次生氣了。但是她又覺得“這是為了我”而接受了。但是不久以後她看到劉正凶狠的打偷內衣的賊時,她拒絕了劉正伸過來的手。還想起了仁浩說劉正打壞了要做鋼琴家的他的手。

到現在為止,電視劇電影中“只對我的女人溫柔的壞男人”都受到女性的歡迎。但是這是把女性當成寵物的視角。就算戀愛中也要有對對方有倫理上的判斷。就算是為了自己的安全也要本能這樣。電視劇中“只對自己女人溫柔的壞男人”和“隻死愛我的跟踪狂”之間的距離有多遠又多近呢。誰會想和壞男人戀愛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