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星期四

預想《未生》大腦症候群,專為20代女性設計?


有線電視頻道tvN電視劇《未生》在放送初期就掀起了一陣收視率的旋風。連本來不怎麼期待的觀眾也對此表示了濃厚的興趣,看來《未生》所帶來的收視效果會越來越大。

《未生》是由尹泰浩作家的同名網絡漫畫改編,《未生》在圍棋中感受生死,感知生命中的不確定因素,以社會新鮮人的視角描繪職場人們的面貌,當年在網絡上登載時點擊率達到1億,去年被翻拍成了電影,但是對於電視劇的翻拍一直沒有太大期待。

但是《未生》第一集就很好地表現了原著,成為了人們關注的話題。跟漫畫中同樣,電視劇裡也有水上芭蕾舞演員的角色,憑藉這一點成功吸引了觀眾們的注意。這一集的收視率是1.6%,此後以2.3%、3.1%、3.5%的收視率上升中,25日播出的第四集更是以4.9%達到新高。

另外,電視劇描述了平凡上班族的工作和生活,從這一點來看,主要觀眾是30-40的男性,20代的女性觀眾也跟電視劇產生了很多的共鳴。收視率調查公司TNms透露,20代女性的收視率達到了4.2%、40代的女性是4.0%、30代的女性是3.6%。劇中以綜合貿易商社為背景,展示了企業電視劇的優勢,不僅得到了好評也吸引了廣告、貿易相關產業的關注。

tvN方面27日表示,電視劇中播放廣告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在20集的電視劇的播放初期就得到這麼多廣告的邀約是非常罕見的事情。並稱,拍攝地的一些機構和公司也給予了很好的支援和協助。

放送初半就得到這麼好的應援真的很高興。尹泰浩的原著漫畫(全9冊)目前在教保文庫、阿拉丁、yes24等書店和網絡書店的暢銷書排行榜中佔據首位。特別是今年首次突破了100萬本(累積銷量),出版社威斯研究所去年10月27日成立後售出了50萬本,電視劇播出後一天可以買到2000套(1萬8000本) ,打破了出版界蕭條的現狀,雖然今年的百萬暢銷書名單尚未出爐,但是電視劇播出後《未生》播出之後訂單增加了很多。

tvN方面表示,因原著以樸實無華的內容吸引大眾,電視劇也藉著原著的光,受到大家的歡迎。上班族工作中的矛盾、生活中的困難都真實地表現了出來,演員演得投入、觀眾看得緊張,觀眾們認為這就是我的故事從而引起了共鳴。因為電視劇引發了大家的熱情,成為了話題的中心,目前第2部也在計劃之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