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星期二

《有你同踏扶貧路,無懼毅行百里路》破紀錄4600人參加毅行者


已有二十九年歷史的樂施毅行者遠足籌款活動,將於今年十一月十九日至二十一日舉行,共有一千一百五十隊、四千六百人參加,人數為歷屆之冠;對於今年會否受到酷熱天氣影響比賽,樂施會表示,中途設立九個檢查點,有醫生及護士駐守,亦有水及食物供應,民安隊及消防處亦會派員協助。

樂施會昨舉行簡介會,今年主題為「有你同踏扶貧路,無懼毅行百里路」,今年籌款目標為二千六百萬元,所有款項將會用於推行各項扶貧救災,為不同地域、性別的貧窮人士改善生活。

大會亦採用與上年相若路線,比賽由西貢北潭湧出發,終點設於元朗大棠度假村,行程約一百公里,其中最後一段約六公理路線為凹凸不平的上下山泥路;參賽者要於四十八小時內完成全程路線。

  醫護人員沿途候命

樂施毅行者醫療總指揮、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部主管醫生何曉輝表示:「(毅行者)參加者做好活​​動前的體能鍛煉,包括分段行整段麥理浩徑,量力而為,特別注意膝部及足底反應,並配備合適的個人遠足裝備,切勿鬆懈,以策安全。」

另外,今年天氣特別炎熱,大會表示,安排醫生和護士在中途的九個檢查點駐守,每個檢查站有飲用水供應,部分檢查站亦提供麵包及熱飲,民安隊及消防處亦派員協助。

參加超過十年的資深毅行者唐賜聰表示,比賽重團隊精神,最重要是不要低估難度,每星期操練,逐步增加,以應付一百公里的路程,參加者應具有基本急救知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