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星期日

十個缺點


十個缺點
<關愛篇>

希拉莉和夫湯姆是我們朋友眼中的恩愛夫妻,鄰居們從沒聽過他們吵嘴。在大家的印像中,他們總是手牽手在夕陽中散步,和和美美地度過每一天。

在他們結婚三十週年紀念日的慶祝晚會上,有人問希拉莉,他們多年來相敬如賓的秘密是甚麼。

妻子看看在忙著招呼客人的丈夫微笑地說:「在結婚那天,我想,為了我倆將來的幸福,我會容忍湯姆的一些缺點。當時我覺得他如果只有十個缺點,那我還忍受得了。
所以我決定在日記本上列出湯姆的十個毛病。日後,對湯姆這些毛病,我絕不會抱怨。 」

「你列出的是哪十個毛病呢?」一位年輕女士急忙追問。

希拉莉笑著搖搖頭,答:「我一直沒有時間把它們寫下來。每次湯姆做了讓我生氣的事,我都對自己說:『這次算他運氣好,犯的是我決定容忍的十個毛病之一,否則我絕不饒他』。」


〔停一停,想一想〕

寛容和體諒是幸福婚姻的要素。

夫妻倆來自不同的家庭,有不同的生活習慣和觀念是正常的事。

許多夫妻間的爭吵,均是由於看不慣對方的一些小毛病,或是對事物有不同的看法或意見。

先是一言不合,繼而吵架或爆發冷戰,最後令事件一發不可收拾。

希拉莉對丈夫的寛容,大大減少了這種摩擦的機會,也是夫妻倆多年來相敬如賓的主要原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