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星期四

18. 果報



果報
幫助別人,常常就是幫助自己。

〔哥哥終於回來了〕

這個故事發生在多年前荷蘭一個小漁村裡。這天晚上月黑風高,海上的暴風掀翻了一條漁船,在危急關頭,船員們發出SOS緊急求救訊號。小漁村的村民聽到消息後,立即組織起一支救援隊,前去營救落難船員。

過了一小時,救援船回來了,穿過迷霧漸漸抵達沙灘。這時,救援隊長告訴等候的村民們:「由於救援船無法承載所有的落難船員,現在還剩下一個人未能獲救,我們需要另一隊志願救援隊前去搶救。」

十六歲的漢斯應聲而出,可手臂被母親緊緊抓住:「求求你不要去,你的父親十年前在海難中喪生,你的哥哥保羅三星期前出海,現在音訊全無。你是我唯一的依靠呀!」

漢斯回答道:「媽,我必須要去!如果每個人都說『我不能去,總有別人去。』那會怎麼樣?媽,這是我的責任。當有人請求救援,我們就得輪流擔當救援者的角色。」漢斯吻了他的母親後,便加入隊伍,消失在黑暗中。

又過了一個小時,救援船越過迷霧終於出現了,漢斯正站在船頭。沙灘上的隊長把手圍成筒狀,向漢斯叫道:「你找到留下來的那個人嗎?」

漢斯高興地大聲回答:「是的,我們找到他了。告訴我​​媽,他是我哥保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