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星期一

2008韓國復仇最高品質電視劇 oO 妻子的誘惑 Oo (張瑞希 卞宇民 金淑亨 李在皇)




2008 韓國復仇長篇電視劇

oO 妻子的誘惑 Oo

 (張瑞希 卞宇民 金淑亨 李在皇)

收視率突破 36%

刷新了自身最高收視紀錄

[韓文劇名]:아내의 유혹
[中文劇名]:妻子的誘惑
[播 送]:SBS日日劇1F?`4M4g
[類 型]:愛情/家庭
[首 播]:2008年11月3日
[主演]:張瑞希卞宇民金淑亨李在皇
[導 演]:吳世江
[編 劇]:金順玉
[集 數]:45集(連播中)
[官方網頁]:http://tv.sbs.co.kr/temptation/

[故事簡介]:

該劇描述被好友奪走丈夫且幾乎跨進死亡門檻的女人,突然來了個180度大逆轉,為毀掉丈夫搖身一變成為妖女重新誘惑丈夫的故事。丈夫原以為妻子已死,他看到重新出現在自己面前的女人,誤認為雖跟死去的妻子長得很像但性格和姿態完全不同的另一個人。 SBS電視台的編導高興式說:“以揚善懲惡為主題的這部劇會令觀眾煩悶的心情也變得痛快。”

主人公“恩在”由張瑞希飾演,這是她時隔3年重新復出。她說:“因是複仇劇,很多人會想起《人魚公主》的雅俐瑛,但恩在和她是完全不同的人物。雅俐瑛一開始就對父親懷恨在心因而準備報仇,但恩在一直過得很幸福,突然有一天垮下來而走向了複仇。”

劇中使恩在走向破滅的丈夫“教彬”由卞宇民飾演,金瑞馨、李載晃(音)、吳英實、琴寶羅、金容健飾演其他角色。攝制組說,“希望大家關注賢惠的恩在如何遭到背叛和陰謀並跨過死亡的關口搖身一變為'妖婦'。”












[連續劇大綱]:

女人們有時會產生一種幻想--“如果我能重生,我絕不會像現在這樣活……”、“如果我能重生,我會邂逅怎樣的男人、擁有怎樣的精彩?”

無論是否滿意自己現在的生活,女人們有時都夢想著能體驗與現在不同的生活,她們對於自己無法選擇的人生道路都會或多或少地留下遺憾。為了滿足自己的這種心理需求,她們就會沉迷於電視劇和電影中,同時渴望著那一個無法實現的夢想、那一份夢想的愛情、那一個比現在更好的生活。

所以,我想把這些女人的希望和夢想寫成一部電視劇。在自己選擇的註定將束縛住自己一生的婚姻中,吞下了無法挽救的致命苦果——這部電視劇講述的就是這樣一個女人死而重生的故事,講述的是這樣一個女人體驗與之前人生完全不同的故事、講述的是這樣一個女人向侮辱自己人格的丈夫和第三者(朋友)進行復仇的故事、講述的是這樣一個女人找尋自己嶄新的人生和愛情的故事。

簡而言之,這部電視劇講述的就是一個世界上最賢惠的賢妻良母如何變化世界上最可怕的地獄妖婦的故事。這個女人在被丈夫拋棄後,就變成另外一個完全不同的女人,她決心要把以前的丈夫從第三者那裏勾引過來,然後再將他狠狠地拋棄。

這講述的是一個女人與自己丈夫偷情,然後藉此為由破壞丈夫家庭的故事。該是圍繞是因為他們的背叛和陰謀而走過一次死亡線後,如何變成地獄妖婦的過程而展開的。


近來,觀眾們將這部電視劇稱為“最高品質電視劇”。將不倫戀、復仇等因素融合在一起的刺激神經的故事和缺乏邏輯性的劇情展開足以受到“質量低下”的譴責,但在表現“通俗劇”的方式上卻有著其他電視劇望塵莫及的優點。對《妻子的誘惑》邊罵邊看,果真是因為製作者和觀眾都是“品性低劣”嗎?

◆演員的演技是電視劇的基本

能夠吸引觀眾的是主演們絲毫沒有漏洞的演技。在劇中飾演主人公“恩在”的張瑞希遭遇離婚,又險些淹死在水裏,而後她就開始報復,並裝扮成另一個人誘惑自己的丈夫“橋斌”(卞宇民飾)。

儘管在劇中,因為臉上有了一個痣就認不出“死去”的妻子的丈夫讓人感到可笑,但飾演這對夫妻的張瑞希和卞宇民的演技卻非常自然。張瑞希以“真的在演繹完全不同的人”的心態,在表演上全身心投入。張瑞希說:“我想如果我不完全投入,觀眾也不會投入到劇情當中。”

飾演折磨恩在的惡女“愛麗”的金瑞馨的演技也成為話題。在劇中,因公婆問題、丈夫有外遇、美容店經營陷入困境等而憋了一肚子氣的她,經常以歇斯底里的方式發洩心中的憤怒。甚至出現了集合這種咆哮場面的集錦片,看得出其演技深受觀眾喜愛。這與因主人公的演技生疏而遭到抨擊的KBS電視臺電視劇《你是我的命運》形成了鮮明對比。

◆問題是說服力 最後5分鐘是關鍵

儘管譴責聲不小,但《糟糠之妻俱樂部》卻因超過100多集而成為另一部最優秀電視劇。這部電視劇也在三四十歲女性觀眾中引起了強烈反響。 SBS編導孫正炫(音)說:“《糟糠之妻俱樂部》的編劇文英男(音)是用順暢的口語寫日常生活相關臺詞的少數幾人之一。口語的感覺和細節吸引了觀眾。”

《妻子的誘惑》也採用了類似“戰略”。引人入勝的劇情安排也值得一看。據說,《妻子的誘惑》製作組為了使每集最後5分鐘戲都充滿戲劇性,畫出承前啟後走勢圖進行研究。得益於此,在播出初期只有3、4個的廣告現在已經全部排滿。

◆觀眾將電視劇當作“遊戲”

缺乏邏輯和荒唐的劇情成了部分觀眾的“玩物”,而出現這些觀眾也是一大特徵。請到DC INSIDE網站的《妻子的誘惑》畫廊去看看。這裡的網友們將主人公具恩在戲稱為“具上帝”(意譯)。恩在下決心進行報復後,連用赤腳踩玻璃也沒受重傷,而且還能跳起完美的探戈等,沒有做不出的事兒。 “具上帝”就是針對恩在的這種特點起的外號。用一個斑點也可以騙過丈夫的能力也使觀眾捧腹大笑。

觀眾無論多忙都要趕時間去看這部電視劇的理由是,他們悟出了在現實和劇情之間維持距離,並將其當作“遊戲”的樂趣。也就是說,這種“荒唐”的電視劇大受歡迎證實我們社會中存在多種文化“生產和消費方式”。


SBS每日電視劇《妻子的誘惑》收視率即將突破30%。據TNS媒體韓國稱,2009年1月1日播出的《妻子的誘惑》收視率達到了29.6%.這比去年12月31日的收視率(23.3%)高出了6.3個百分點。不僅如此,《妻子的誘惑》還在兩天內刷新了去年12月25日和30日創下的該劇播出以來的最高收視率25.9%.

《妻子的誘惑》因具有刺激性的設定和硬生生展開的故事情節而受到譴責,但作為“邊罵邊看的電視劇”,其收視率在不斷上升。有分析認為,如果從目前的趨勢來看,收視率有望順利突破30%.

另據AGB尼爾森公司的調查,《妻子的誘惑》收視率為29.1%,比去年12月31日(23.5%)上升了5.6個百分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