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9日星期五

舒俱徠手珠 Sugilite


 

★中文名稱★ : 18mm舒俱徠手珠

★英文名稱★: Sugilite/ Luvulith / Lavulite - 舒俱徠石在1944年才被一位日本地質學家Mr Kenichi Sugi所發現,因此亦以此命名。

★別名★:蘆芙徠石/紫石

★產地★:南非(舒俱萊石遠比水晶、天珠等其他礦石珍貴,產量亦瀕臨斷絕)

★化學式★:(K'Na) (Na"Fe) 2 (Li,Fe) Si12O30

★晶系★: 三方/六方晶系

★硬度★:6.5
★比重★: 2.76 - 2.80

★顏色★: 淺紫至深紫、間綴黑斑紋,豐富飽滿的鮮紫色,被譽為「皇家紫」。舒俱徠石以皇家紫為收藏家的最愛!

★對應脈輪★: 眉心輪、頂輪




★特質★: 舒俱徠是一種非常罕有的寶石,由很多種礦物元素組成。包括有鉀、鈉、鐵、鋰等。牠的基本元素組合,乃是氧化矽。
*藍色的舒俱徠石是更為稀有的寶石。


★功能★:舒俱萊石的能量,對應的是人體七個氣輪有關……就像水往低處流一樣,哪個氣輪能量低落或阻塞,舒俱萊石就會很貼心的去處理該氣輪的能量問題,讓全身氣脈都得以通暢健康。我們藉由自然界裡各種寶石的能量來輔助氣輪的運作,所有的礦石能量,經過分門別類,都有其各自對應的氣輪位置,而舒俱萊石的獨特之處,在於它是唯一對應「七輪」的珍貴寶石,其悠遠綿長的力量,能淨化全身脈輪的負能量,打通氣脈,想當然爾,對於身體細胞的賦活、免疫力的提升,應是有它不可沒視的功效。


★生理作用★:代表靈性完美無盡的愛及帶出正面積極思想,增加個人抵抗力,對抗幅射,預防及對抗癌症。 .

★★: 可平衡、治療與開啟各個脈輪,對頂輪功效尤著。

★★: 舒俱徠對開發第六感有很大的幫助,也可開發智慧。

★★: 使個人的潛能與靈感無限發揮。心靈智慧亦相應提升,達至無憂無懼。

★★:放在第三眼處,可以消除絕望感,治療頭痛和不適。

★心理作用★: 有助待人處世更融洽,拓寬人際關係。對有自閉或憂鬱傾向的人們,舒俱萊也有安撫鎮定的效果,幫助我們平靜謙和,消除自我懷疑,並學會寬恕及消除敵意。

★水晶作用★: 可使人個性穩重,舒緩精神上的壓力,對有憂鬱症及自殺傾向的人有安撫的作用,對一些好高鶩遠,眼高手低的人,可加強其行動力,避免只說不作。讓人更能瞭解自己的夢境,開發精神層面的深度,將內心深處的負面能量轉變成正面能量。

★★:靈療法:水晶本身就是愛,關心和生命能量的代表。

★★:除了收藏價值,水晶放在電視上能吸收對人體有害的輻射線,減少居家污染。

★★:把水晶放在衣袋裏,藏在身上,吸收四周之能量,減低對身體的侵害。

★★:水晶的美感,怡情養性,減少苦悶,是啟發電性的最佳“助緣體”,使生活順利。

★溫馨提示★: 天然水晶是一種全天然的礦體而不是人造或者玻璃,內含原生的“針狀”或“棉絮狀”或“澆花狀”等生長物並且還會存在冰裂現象,這都屬於自然現象。不管什麼等級或者什麼價格都會存在一些不完美的地方,這都是不可避免的;如果一點都沒有的是人工合成水晶或者壓電水晶!希望大家喜歡天然水晶的外在美亦愛她的內涵! #499-11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