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星期三

腦洞大開! 《W-兩個世界》李鍾碩玩穿越玩出新意



你幻想過和漫畫中的男女主角談戀愛嗎?最近,追劇黨在朋友圈猛刷的一部韓劇做到了。由李鍾碩[微博]、韓孝珠主演的《W-兩個世界》雖然才播出兩集,但其腦洞開得之大,繼《信號》之後,又把穿越梗玩出了新意。

  男主大玩“人生開掛”

  女粉絲居然忍了歐巴剽竊咱們奧運成績

  繼失憶癌症、穿越、外星人、精神治愈系列之後,韓劇又開闢了新世界,讓女主人公和漫畫中的男主角談戀愛。 《W-兩個世界》講述了現實世界中的女醫生吳妍珠(韓孝珠飾)偶然地進入了人氣漫畫《W》的世界,與漫畫男主人公姜哲(李鍾碩)相遇後發生的懸疑浪漫愛情故事。雖然才播出兩集,但是該劇的微博話題閱讀量已經接近15億,討論量70多萬,眾網友都在怒刷好評,網站評價也刷到9分以上。

十二年前,雅典奧運會五十米男子氣步槍比賽場上,中國選手賈占波從第四槍開始發揮失利,戲劇性的是,競爭對手美國隊埃文斯最後一槍脫靶,問,在對手最後一槍記分為零的情況下,賈占波在前幾槍落後的情況下要打出多少環數才能奪得冠軍?這道一元一次方程的題解是10.9環。

  一開場就複製了這則體育舊聞,不同的是,沒有戲劇性脫靶的埃文斯,奮起直追打出最高10.9環拿下金牌的也不是中國選手賈占波,而是韓國十七歲小將薑哲。
  這不是韓國第一次在虛構作品中搶占屬於中國的榮譽了,但鑑於男主角姜哲的扮演者是李鍾碩,中國女粉絲居然忍了。

  穿越浪漫開啟腦洞

  作者對筆下人物失控“被玩”吸引追劇黨

  話說男主人公沒有開掛人生的韓劇不是好韓劇,職業技能合格的女主角不是合格女主角。女主角菜鳥醫生不知為何進了父親創作的漫畫中,救了男主角一次又一次, 跨過次元成為男主角開啟人生的鑰匙。最神奇的是,他們在w世界裡的一舉一動都成了自動更新的漫畫內容。

非常擅長搞穿越的韓國名編劇宋載正繼《仁顯王后的男人》與《NINE:九回時間旅行》之後再次玩穿越,製造出最令人心動的看點,作者對自己的作品失控,無法掌握自己筆下人物的命運,無法控製筆下世界的走向,無法貫徹自己的意志,不僅如此,男主角甚至依靠自身力量改變命運,並向作者發起挑戰。

  其實在《蘇菲的世界》一書中,挪威作家喬斯坦·賈德早就做了類似設置。女主角蘇菲接二連三地收到“蘇菲轉交席德收”的信件,通過發現席德“作者女兒”的真實身份,蘇菲終於察覺到自己不過是他人筆下的一個人物,並最終決心反抗高高在上、無所不能的作者。再如福爾摩斯分明死在了萊辛巴赫瀑布,但硬是被召喚回貝克街去,留下一堆死而復生的謎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