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星期五

金惠子與演員金秀美的友情故事在網路爆紅,成為一段佳話


被譽為韓國「特蕾莎修女」的金惠子與演員金秀美的友情故事在網路爆紅,成為一段佳話。

日前,韓國各大論壇都以「惠蕾莎修女」為標題上傳了一個帖子,文章摘自基督教媒體《Christian Today》載于2013年11月的一篇專欄,韓南大學校長金炯泰在專欄仲介紹了一對「姐妹花」的深厚友情。

著名演員金秀美由於丈夫生意失敗,幾番向同僚和親友借錢。得知此事後,金惠子十分嚴肅地對金秀美說:「你為什麼不和我說?不要低聲下氣地跟這個借幾千,向那個借幾萬,究竟需要多少錢?」隨後,金惠子將一本存摺放在金秀美面前,「這是我全部的財產,我不需要用錢。本來下個月要去非洲的,看來非洲就在眼前。還有,這錢不用還,等你錢多到有富餘了再說。”

據介紹,金秀美在還清債務後,多年後償還了金惠子的錢,並對金惠子說:「姐姐,如果姐姐有一天遭綁架,我願意作為人質去交換你,我一定會救你。”

看到這段真實的故事後,網友深受感動,紛紛表示「就算關係再好,也很難做到拿出全部家產啊,真了不起」、「竟然真的有這種人,不愧是‘惠蕾莎修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