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星期六

《未生》名聲大噪 原作者職場經歷為零


作品原名為《高手》,核心理念是圍棋高手分享智慧。「出版社2009年提出建議,但我不太喜歡高手這個詞語。」圍棋10級的他想到了「未生馬」。這既不是活棋,也不是死棋。漫畫家尹胎鎬說:「給出版社打電話建議以《未生》為題時,對方詢問是什麼意思。我還以為大家都知道呢。所以加了副標題‘尚未復活者’。”

網路漫畫《未生》在各個領域掀起熱潮,漫畫單行本銷量突破200萬冊,電視劇最高收視率超過7%,視頻點播(VOD)累計銷售額達15億韓元。韓國未來創造科學部將該網路漫畫評為「創造經濟的典範」,並于27日在首爾國際會展中心舉行了特別座談會。尹胎鎬說:「作為漫畫家,我充滿自信。”

「電視劇(製作)是一個克服各種難題的過程。上班族每晚喝酒痛駡上司的部分也是出於電視劇情節的考慮,最終目的是克服各種難題。”

在首爾三成洞國際會展中心見到的尹胎鎬抱著《未生》中的工作狂——吳尚植課長的全身像。尹胎鎬說他因為結局忙得不可開交。他沒刮鬍子,只戴了一頂鴨舌帽。

尹胎鎬在取材上花費了3年時間。尹胎鎬沒有就業經歷,甚至不知道公司裡的課長和次長哪個級別更高。他說:「我問個問題。張克萊是臨時工,但成為正式工就是‘完生’了嗎?公司總經理是‘完生’嗎?其實所有人都是追求‘完生’的‘未生’不是嗎?」雖然他在題目上煞費苦心,但人物姓名卻像鬧著玩一樣。他說:「張克萊、安英依決不能成為戀人。因為安英依和張克萊之間的關係就是相互打個招呼的關係。”

尹胎鎬2008年連載的《苔蘚》也于2010年被改編成電影,被指為「一源多用 (OSMU) 」的典型範例。

尹胎鎬說:「網路漫畫平臺不再是只屬於漫畫家的舞臺。《苔蘚》被改編成電影后,很多影視作品製作公司想向我提供他們準備的劇本,讓我以網路漫畫的形式連載。其戰略是先通過網路漫畫看反響如何,再決定是否改編成影視作品。網路漫畫空間現在已經成為眾多媒體和利害關係者的共同空間。領域大幅拓寬。”

《未生》第二季將于明年3月左右出爐,主要講述在張克萊解除合同的同時辭職的上司們單獨成立公司以後發生的故事。尹胎鎬說:「越是成功,警惕性就越高。漫畫可以成長,但必須像家庭手工業一樣簡樸。書桌就是我的全部。我要在桌上畫出能讓全地球人產生共鳴的普遍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