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星期五

《未生》收視率不斷上漲能否跟上《請回答》系列成功模式


通過職場生活展現上班族的苦惱而引發共鳴,目前僅放送四集便聚集了超高人氣,彷彿讓我們看到了去年放送的《請回答1994》。以1.6%的收視起步,放送三集超過3%,這就是tvN新金土劇《未生》。

《未生》以平凡的生活展開了職場上班族的激烈競爭,從某個角度來看,既沒有華麗的視覺效果,也沒有了不起的內容,但就是這樣一群以20多歲上班族的苦惱展現的職場生活與觀眾們產生了共鳴。其中,電視劇裡20代的人物格外引人注目。

在應征韓國棋院研究生落選後就開始了打工生涯的張克萊(林時完飾),依靠澡堂清掃、代理駕駛、快遞等維持生計,因為對未來感到不安而讓20代的年輕人們產生了共感。因此,20代的就業準備生們以'好像看到了我現在的樣子'為題接連地發表了各樣文章積極地回應該劇。

《未生》中男性上班族的故事所佔的比重並不小,但是主要的觀眾群卻以20-40代的女性為主。實際上在第四集的收視率中,20代女性觀眾所佔比例更是達到4.2%,30代為3.6%,40代為4%。同名漫畫原作銷量也是直線上升,超過100萬冊。電視劇《未生》的作家也表示:"即使沒有經歷過職場生活的人們也會在電視劇中通過主人公來看清現實,並和他們的苦惱、困惑達成共識。"

如果《未生》在其他電視台播放的話。是否能依然獲得好評呢?

目前,其他台的電視連續劇10%都很難超過,究其主要原因,以明星為中心的戰略導致製作費用上漲,但完成度卻逐漸下降。而《未生》因在有線電視台播放,避免了頂級明星們的接連演出,導致觀眾出現審美疲勞。在這一點上,《未生》跟隨著《請回答》系列的製作系統,結果是否會同《請回答》一樣完美收官,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