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星期一

《Dr. 異鄉人》劇情脫軌遭質疑編劇:原定結局不變


26日,在距韓國SBS電視台電視劇《Doctor異鄉人》大結局只剩最後四集之際,陳赫導演與朴振宇編劇在首爾江南區論峴洞某餐廳與眾多媒體記者進行了見面,導演、編劇就大家對該片的質疑作出了解釋,並與大家分享了有關該劇及演員的故事。

首先導演和編劇表示了感謝,導演陳赫表示"作為我執導對的第一部短篇連續劇,我也很擔心。雖然觀眾們的評價各不相同,但公司說'哪有寫20集的'表示我做的很好。"結束前的兩週很辛苦,時間不多了但是劇本卻不太順暢我也覺得不安。拍攝的人們也有個極限,截至目前還沒有趕劇本的狀況,應該能夠順利結束。

陳赫導演還對於演員們的表現贊不絕口,陳導說"我給每個演員定下了不同的目標。想要李鍾碩被稱讚是'演技優秀的演員',樸海鎮雖然演的是善良溫柔的角色,但是是對其他人物的證明。姜素拉陳世妍就像新人一樣,在醫學劇中盡可能展現最好的一面。”接著,陳導還表示“從導演的立場來說,感覺自己手裡握著一塊璞玉。總有一天,這些演員會令韓國震撼。大家都在盡全力地努力著,演員們不受外界影響而努力的樣子本身就是很大的幫助。”

樸振英編劇當天也是放下了寫劇本的時間來到記者會,他表示“李鍾碩真的表演得很好,劇本上沒有的內容也會自己演繹出來,為了表達感情,閉上眼再睜開的演技不是我寫在劇本里的。”

接著,樸振英編劇也表達了對李鍾碩感到抱歉的心情,理由是雖然《Doctor異鄉人》佔據著同時間段收視率第一的位置,但是李鍾碩以前的作品大部分都擁有很高的收視率和話題性,所以相對而言這次作品的收視較低,覺得對他很抱歉。樸編劇表示“李鍾碩出演過很多收視率超過20%的電視劇,我好像拖了他的後腿。”

對於樸海鎮,樸編劇在稱讚他“真的很帥”後,又說“發音很準確。很感謝他用這麼標準的發音來演我寫的劇本。”

在當天的記者會上,樸編劇也小心翼翼地提及了該劇的大結局,他表示“因為電視劇快要結束了,劇本寫到一半出來了。現在只有應該要有趣地結尾這一種想法。”

陳導也說“看了結局​​就會知道,我們是帶著遠大的理想開始的。描述作為一名異鄉人,在醫院這樣的組織裡應該如何做事,如何作為醫生立足是我們的目標。其實把這部劇看做醫學劇是對的,最後想要摒棄其它,展現作為醫生而立足的面貌。”並且他還表示“預計將按照原本計劃的結局去展開。”

按照陳導的說法,《Doctor異鄉人》原本是以醫學劇來進行企劃的。但是因為當時醫學劇收視不佳,因此電視台表示最好說成強調感情戲的醫學劇,因此把它說明成了複合電視劇。同時陳導還透露了剛開始企劃時姜素拉飾演的吳秀賢其實是女主角的事實。

此外,電視劇《Doctor異鄉人》將製作成電影在中國上映。今日(27日),《Doctor異鄉人》方面相關人士在與本媒體通話時表示“《Doctor異鄉人》將在中國製成電影與粉絲們見面。預計將製作成時長120分鐘的影片。”

據該相關人士透露,考慮到中國觀眾的情緒,可能會對《Doctor異鄉人》的劇情做出修改。並且,演員李鍾碩、樸海鎮、陳世妍、姜素拉等也會為了此次此次電影進行補拍。
電視劇《Doctor異鄉人》講述了天才脫北醫生樸勳(李鍾碩飾)在韓國頂尖的醫院工作,因無法融入醫生團體而作為局外人生活的故事,目前距大結局(20集)還剩最後4集。
附“陳赫樸振宇記者會上的採訪內容節選”

問:劇情有很多不連貫的地方受到指責,你怎麼看?
樸振英:本來沒想這樣的,總理手術本想最後才公開.但是SBS要求我聽從觀眾的意見要不然會失去觀眾,對此我比較後悔.
  不過確實有劇情緩慢的部分.

問:主演中有一位演員受到演技的指責,你怎麼想
陳赫:我一開始就認為這幾位演員的演技有引發爭議的可能.所以我之前有目標,讓李鍾碩成為演技好的演員,樸海鎮得到除了溫柔以外的形象,姜素拉是新人.他們總有一天會撼動韓國的

問:電視劇正往奇怪的方向發展,脫離軌道,你怎麼看?
樸振英:本來是在企劃意圖上打算做醫學劇,但是後來覺得醫學劇可能不會火,就打算做一部以愛情諜報為主的醫學劇.算是全新的嘗試,我決定不在意收視
陳赫還說“樸振宇作家第一次挑戰迷你劇,之前還擔心怎麼做二十集的劇啊,不過我們製作方都說做的很好,處女作嘛,還有剩下四集,應該會比較困難,不過目前為止都沒有散劇本.”
陳赫又提到說“李鍾碩不會騎模特,三天內取得了駕照,然後馬上進入匈牙利拍攝,在帶著陳世研的時候還摔了一次,不過後來騎的很好”

  問:結局會怎麼樣?
陳赫:按照原定的結局應該不會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