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星期一

《來自星星的你》隨筆六、我想用全部生命愛你



這劇要以什麼形式收尾呢?最近一直在想的問題!劇情策劃上很清楚的說是愛情喜劇!我也感覺一部準備在韓國跨年的收視極高的韓劇,要是搞個神馬生離死別,SBS真的敢冒天下之大不韙在大過年的日子給韓國觀眾添堵咩?那真心是找挨揍的節奏。 。 。 。 。

之前的劇情,對於都敏俊來說,回家真的是不可替代的事情,對故鄉如此執著到底是出於什麼原因?畢竟自己也曾經獨自在這個地球生活了400年,那麼留下來會怎麼樣呢?更何況,現在還有了一個那麼重要的。 。 。 。 。 。千頌伊

遇上徐宜花的都敏俊從未放棄過回家的想法,至少從都敏俊與朝鮮時代老大夫的對話裡看出來,都敏俊一直要等那個可以回家的時機到來。但是在離開地球前最後三個月時間裡,遇上千頌伊的都敏俊,確實真真正正的有思考過,是否要留在地球上一直陪著自己的玫瑰!比起對於戀愛還像個孩子的千頌伊,都敏俊要遠遠深刻的多。

維基百科上這樣定義“生命”了這個詞:生命泛指一類具有穩定的物質和能量代謝現象能回應刺激、能進行自我複制(繁殖)的半開放物質系統。生命個體通常都要經歷出生、成長和死亡。

再聯繫那個朝鮮醫生的話語。其實不難理解,就算是強大如外星王子的都敏俊,只要他也是生命體,他就一定要遵循生命的必然規律,生老病死四個里程。大夫的話裡還有另一個緣故,以都敏俊的身體情況,地球上的醫療技術是不足以維繫的,一旦發生危及生命的情況,只有回到母星去,才可以得到救治。哪怕是已經過了400年的地球,依然和都敏俊的星球存在很大差異。甚至於違反自然常理和地球重力定律的都敏俊是否每一次使用超能力,就會無形中為自己的身體增加了負擔,所以才會選擇能不用就不用超能力(他所有的超能力都只用在了千頌伊身上)。可是現在的都敏俊,明明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明明已經等了400年,眼看回家的機會就要到來,他卻真的想要留下來,陪著那個女孩一直老去直到死亡把他們分開!

我不要在沒有你的世界獨活,我不願在沒有你的未來甦醒, 沒有你的世界,也將不會有我。 ——《火王》

人類之於宇宙渺小的不及塵埃,但是都敏俊想把整個宇宙拋棄,然後只要看著自己的玫瑰安然無恙,沒心沒肺一直快樂就足夠。教授的現在的身體狀況換算成地球時間,也許只有短短幾年、十幾年,那麼是否意味著剩下的時間裡,都敏俊與玫瑰要面對的根本不是生離而是死別。退一萬步講,已經愛的刻骨銘心的都敏俊就算有幸能回到母星,他會捨得離開千頌伊麼?他會願意一個人獨自活在外星球,在那裡,看不到千頌伊稀奇古怪的表情,聽不到千頌伊讓他幹這干那的聲音。那樣孤寂的日子,都敏俊要這麼過?那樣空活剩下的數百年,也只是生不如死?現在的都敏俊根本已經不去想自己是否能離開地球,或者還能活多久這樣的問題,他只想和黎明借一點時間,讓自己可以再多看看那個女孩。哪怕只是多15秒。

沒有你的世界已無所留戀
無所希翼
多少次在命運的紅線上擦肩而過
多少次在生命之間的盡頭挽留你
可一切
望著物是人非的天地
我多想與你走過生命最後的點滴
——《火王》

愛情這東西就像孩子手裡的巧克力,要么就別讓小孩子吃到,只要吃了,就覺得全世界在沒有比這個更美味的。恰恰是會讓人養成壞習慣的愛情,又讓人甘之如飴九死不悔。所有的尊嚴、節操、底線、在愛情面前都可以狠狠丟到大街上。所以被愛情的甜美慣壞的都敏俊與千頌伊,哪怕只是演習一下分手的境況,就痛得無以復加。

“不要走”“不走”這兩句對白還有印象麼?千頌伊與教授反復出現的這兩句對白,暗示了多少東西?每每隻要玫瑰對小王子說不要走,小王子都回答她不走,編劇壓根就沒想讓獨角獸離開2000,被都敏俊放在玻璃罩子裡養活的玫瑰,可能離開宿主麼?離開宿主的玫瑰會枯萎死掉的!玫瑰被都敏俊保護的太好了,以至於都第十一集了,地球人都知道都敏俊與千頌伊韓宥拉的事件有牽連而且身份成謎,只有她自己不知道! (很快她弟弟也要知道了= =)

現在我對進入都敏俊教授家的人員一點也不驚訝,因為對都敏俊而言除了千頌伊是特殊的之外,進到他屋子裡的人員,無外乎千頌伊她弟、她媽、千頌伊的青梅竹馬、千頌伊的前閨蜜、甚至千頌伊的青梅竹馬他二哥家的殺手助理和千頌伊叫的快遞。 。 。 。 。 。獨角獸容易麼?真是為了千頌伊操碎了心= 。 =。感謝獨角獸吧,因為都敏俊的存在,千頌伊的大腦裡哪有餘力去想什麼事業跌倒谷底啊,殺手襲擊啊這些恐怖事件,她現在除了自己的愛情,沒空想別的了。 (話說有人畫過千頌伊腦部思想解析圖麼?我敢打包票,她腦子裡除了都敏俊現在什麼都木有了!)所以別問我劉世美進到都敏俊家啥感想。 。 。我一定也不關心= =

如果說都敏俊做為男友是一個合格的腹黑悶騷忠犬屬性,那麼他愛的千頌伊就是典型的貓女人格!喵是一種高貴、傲嬌,而且很少聽話的物種!養過貓的都知道,貓咪基本不聽話,你不讓她幹嘛,她就偏乾嘛。視主人如無物,假如你買個大房子,狗會說:你對我那麼好還給我住的地方!貓會說:你對我那麼好,好吧我的房子借你住= = 啊餵!那是人家的房子好麼。

心安理得的把都敏俊視為自己的所有物,都敏俊的東西視為自己的東西,都敏俊的家視為自己的家。如果闖禍了,比如說砸碎了故人送你的花瓶,500年前的陶瓷餐具,請閉眼睛假裝無視。對了,如果想要攆走喵,你說她是沒用的,就是打她,也沒用!因為她會很固執的守在你身邊百折不撓,擺出霸道十足的撒嬌功力,黏住主人,然後把主人當做窩躺在上面乖乖的呼呼。看著她那麼乖的睡相,主人根本無力繼續欺負她,只有被她反過來欺負的宿命!都敏俊請認命吧,就算用話刺激千頌伊,你家喵還是會使勁黏住你的。 。 。 。 。 。

按照韓劇第十一集必大虐的不變定理,我料到第十一集一定虐的人心肝脾肺移位,不過全美人的演技真心給跪了,我一直覺得全智賢是個韓國難得的女演員,從《我的野蠻女友》紅遍亞洲時候,全智賢身上就不太有典型韓國女演員氣質,她的演技真實而穩定。有屬於她自己的性格特質在裡邊,不會因為自己美麗顧及形象,不會睜著大眼睛表達無辜,不會用哀豔的淚水彰顯純情,她就是這麼隨心所欲的表達自己。那時候就覺得全智賢一定是一個可以從韓國走出去,成為打入國際主流影視能力可以和別國導演演員契合、合作的演員。能夠hold住整個劇情節奏的女演員在韓國並不多見,能夠把喝酒發酒瘋撒的淋漓盡致的,就如金秀賢說的,千頌伊只有全智賢能演繹。就是金三順也得甘拜下風。這麼虐的一集,教授被車撞飛生死不明,我卻一遍遍重複看全美人撒酒瘋,笑的好歡脫,沒有形象可言。

彩蛋裡的都敏俊停住一秒鐘,卻吻了一輩子的感覺,此時的都敏俊一定要唱:雪下得那麼深下得那麼認真

倒映出我淌在雪中的傷痕
我並不在乎自己究竟多傷痕累累

可我在乎今後你讓誰陪都敏俊曾經給了千頌伊一個零分,現在要還給千頌伊一輩子,這筆賬真是虧大了。我有沒有提過,其實我心裡最佳吻戲是在最後,讓都敏俊帶著千頌伊飛到月亮上去,抱著千頌伊紮紮實實給她親下去!那可比喝醉了的教授騎馬醉駕穿月,浪漫多了。我不會承認我是美少女戰士的粉滴。 。 。 。 。 。第十集女神告白的那段,好多親問,教授神馬感想?我看著教授直勾勾的眼神,總覺得他非常專注,專注的讓人覺得,那真是看一眼。 。 。少一眼!其實對自己喜歡的女子在自己面前告白,腦子亂成一團才是真的!哪怕你背過身去,你說著,我看著。就是那樣看著也很開心。還記得《紳士的品格》裡崔潤和林回音這一對麼?明明被回音糾纏的無法抵抗,但是因為年紀的界限,崔潤不敢越雷池一步,用淡淡的表情想把回音推開,但是,又無比想念她,所以去她打工的飲料店點飲料,崔潤說:“一杯時間太短,三杯太卑鄙,所以兩杯剛剛好。”同樣是愛而不得,望而卻步,同樣是違心的將愛著的女孩推開,卻又情不自禁的希望再看看她,也許只有她背過身去,才能心安理得的好好看著她。所以一個是兩杯飲料的時間,一個是告白的幾分鐘,至少這一刻你就在那裡,我可以毫無負擔的好好看看你。所以當第十一集玫瑰抱怨,為什麼告白後用那麼木納的眼神看著自己。 。 。 。 。 。 (人家不過是想多看你一眼。。。。)再次感嘆,教授你好可憐。 。 。 。 。


Da la di la 中意她中意她她的頭髮希望把她娶回家給你生個胖娃娃。 。 。 。 。 。

教授這個春夢,做的太有內涵了 = =!

人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看著夢裡的千頌伊,平時外表禁慾的都敏俊教授腦袋裡自我YY了多少粉紅泡泡?昏迷時躺在人家菇涼的閨房床上醒過來時,睜眼看見的美美的千頌伊,到底給了都敏俊多少震撼?以至於夢裡見到的第一個場景就是姑娘扎著頭髮,用那麼美麗的樣子喊你起床?所以說之前哪怕僅僅是為了取個泡菜盒子,也要穿戴的高雅如奧黛麗·赫本的戰略根本是起效了麼。每次見到姑娘美貌的模樣,即使都敏俊外表嚴肅的和不動明王一樣,心裡到底藏了多少暗潮洶湧,驚濤駭浪?看看這個夢的內容,就知道都敏俊平時沒少意淫千頌伊。千頌伊曾經問過都敏俊的理想型,現在看來,都敏俊活在地球上的400年裡根本沒有什麼理想型,他對戀愛的認知全部是從書本的科學生物邏輯理論出發的,而之後當遇上千頌伊並且愛上玫瑰後,都敏俊的理想型全部是通過認知千頌伊後自己構建出來的。換句話說都敏俊把自己所知道那些會幸福的可能性,全建築在千頌伊的身上。我們不知道全韓國的男人怎麼看千頌伊,可是通過教授的夢,我至少可以準確無誤的明了,在都敏俊的眼裡,千頌伊到底有多美好。情人眼裡出西施,教授眼裡的千頌伊美的像女神!

如果愛你只在夢裡,我願沉睡不醒。

但是,都敏俊並非是一個聖人型的男人,他和超人那種英雄式,視拯救天下蒼生為己任的最大的不同點,就是只把千頌伊當做唯一摯愛的人的都敏俊,不是那種所謂我就算離開了,只要你幸福,連被你記住都不奢求的大無私心理。都敏俊內心佔有欲強烈並且性格又激烈,他此生最怕的事兒,就是一旦他離開了,千頌伊會慢慢遺忘掉他,會重新愛上別的男人,會和別人做那些在自己夢裡出現過的幸福的事兒。如果是那樣,都敏俊寧可現在自己就死掉算了= = 所以在小劇場裡的失聲痛哭的獨角獸,爆發的情緒裡,除了悲傷、痛苦,還有不甘心和害怕。

這邊廂,都敏俊在夢裡YY和千頌伊的婚後幸福生活,那邊廂,千頌伊在研究法律中關於夫妻相護的法律條文,以便為了不受處罰去結婚。 。 。 。 。這一對真是絕配。 。 。 。在一起! !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