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星期四

《主君的太陽》孔孝真的即興發揮深得人心


韓國的電視劇並不像中國的電視劇是有完整的劇本後才開拍的,而是一邊拍一邊寫,有時候甚至是剛接到劇本就馬上開拍,有時候劇本只有大概的思路,就連具體的對話和場面描寫都沒有。

這種方式無疑需要演員擁有極好的記憶力和即興發揮能力。孔孝真在這一方面做得很好,嫺熟的演技和自然的即興表演更是增添了電視劇的趣味性和觀賞性。

SBS電視劇《主君的太陽》裡,以陰森卻不失可愛的「太恭實」一角吸引住家庭劇場觀眾的孔孝真果真是名符其實的「浪漫喜劇女王」,變化多樣的表情和熟練的演技更進一步塑造出這個可愛的角色,緊緊抓住家庭劇場觀眾們的心。

孔孝真在這部劇中每次都運用了恰到好處的即興表演,增加了劇情的趣味性。對此,觀眾們都很好奇這些場面的臺詞都是劇本上實際存在的,還是孔孝真自己即興發揮的。

孔孝真的即興表演是從第二集結尾時開始的。因為下班後一起回家的薑宇(徐仁國)的話,正在KINGDOM搞清潔的太恭實(孔孝真)瞬間變得很慌張,用戴著膠手套的手遮住臉,試圖讓熱辣辣的臉冷卻下來。而且,太恭實在心砰砰跳的緊張中,擔心頭髮散發出怪味而抓住一縷頭髮使勁嗅的小動作雖然從畫面上閃過,但這些細節卻成為細心的觀眾們熱切討論的有趣場面。這個場面是記得劇中朱中元(蘇志燮)「想要誘惑誰至少也要先把頭髮洗乾淨再說」的孔孝真準備的即興表演。

而第4集裡進行的慈善晚會場面只有基本劇情設定的臺詞而已,朱中元和太恭實在宴會廳裡的對話幾乎都是以演員的即興發揮進行的。特別是孔孝真突然伸手按住正在喝紅酒的朱中元肩膀的畫面被觀眾注意到,很好奇他們兩人之間發生了什麼事情。這是孔孝真看到按著朱中元肩膀的鬼,告訴朱中元的即興表演,彩排時和演對手戲的演員討論後進行的。

第5集裡,孔孝真對著防空洞眨著星星眼的表情是很精彩​​的壓軸表演。朱中元誘惑因為鬼怪不敢去王會長家的太恭實,說給她提供免費的防空洞時,「浪漫喜劇女王」孔孝真眼裡冒光不斷靠近的的國寶級表情表演成為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場面。除此之外,太恭實向王會長傳達孫子鬼魂的話後,向對她的表現很滿意的朱中元眨眼的即興表演也增添了劇情的趣味性。

在拍攝現場觀看的相關工作者表示:「劇本一出來,就必須將一句句的臺詞背得滾瓜爛熟,熟的就像是自己實際上說出的話一樣。在那種情況下,能夠將劇本中沒有仔細說明的部分即興發揮得就像是劇本明確標明的一樣,銜接得非常自然,這真的讓人覺得很驚訝」,「演員的這種努力才是讓電視劇更加有趣的秘訣」。

孔孝真以多種多樣的即興表演增添了電視劇的趣味,就連角色本身的魅力都被她發揮得淋漓盡致,下一集她又會以什麼方式出現呢,真是讓人萬分期待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