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星期六

向南丫島出發 !



榕樹灣是香港南丫島西北的一個海灣,北接牙較灣,東望榕樹嶺,南面與香港電燈的南丫發電廠相隔蠄蟧磡。在中環有港九小輪直達榕樹灣。南丫島有70%居民住在榕樹灣一帶,由於鄰近發電廠有一些外籍工程人員,加上其悠閒氣氛,近年吸引不少外國人在此居住,並開設書店及咖啡室等店舖。


南丫風采發電站位於香港離島區南丫島大嶺,為香港首個使用風力的商用發電站,由香港電燈公司斥資1,500萬港元興建,於2006年2月23日正式啟用,預料可為250戶家庭提供一年電力,惟發電量差距明顯,兩日內發電量可相距達330倍。



蘆鬚城泳灘是香港南丫島中部蘆鬚城的一個泳灘,泳灘沒有車路連接。吸引了外來 (非居於南丫島) 的遊客。蘆鬚城和蘆鬚城泳灘昔日長滿蘆兜(又稱蘆鬚),蘆鬚城和蘆鬚城泳灘因而得名。


榕樹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