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星期六

韓國觀眾選出的《來自星星的你》最佳名台詞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已經結束了,不過這並不妨礙我們再來回味一下里面的名場面、名台詞。韓國某個網絡媒體以讀者為對象進行的《來自星星的你》名台詞問卷調查結果卻有點出人意料哦。我們來看一下韓國星粉們心目中的最佳名台詞吧。

去年年末到今年年初讓觀眾心裡上上下下的SBS水木電視劇《來自星星的你》大團圓結局了。雖然現在開始從外星來的男人都敏俊(金秀賢)和國民女神(千頌伊)都不在我們身邊了,但他們留下的名台詞仍在觀眾的心裡環繞著。


除了《來自星星的你》男女主人公的浪漫場面外,劇中處處出現的並不沉重卻展現洞察人生的能力的台詞吸引了觀眾的注意。對此,1asia發布了通過以讀者為對象進行的《來自星星的你》名台詞問卷調查的結果。




#第1位:都敏俊的獨白 39%


我變得經常回顧過去,還有經常後悔。後悔自己一次都沒有過上和別人一樣的人生。和某個人一起分享簡單的早餐和晚餐,趕著回到有某個人在等著我的家,向某個人表白,告訴她我的真心,就像這些。連百年都活不到的人類活著的時候做的,那些我認為很瑣屑,甚至嘲諷過的那些事情......那些雖然細微卻充滿溫暖而美好的日常所有一切,到了現在我卻想要去做。我該怎麼辦呢?


出人意料,第一位竟然是都敏俊的獨白。展現出對千頌伊逐漸敞開心扉的都敏俊面對突然而來的愛情變得脆弱的樣子的這段台詞獲得了39%的支持率。被那些想要和某個人一起分享日常中的點滴,想要告白愛意的“瑣屑”小事吸引的都敏俊淡淡吐露的心聲成為了最引起觀眾內心共鳴的台詞。這一段告訴了我們事實上幸福並不需要達成什麼宏偉的目標,而是和身邊的人分享心情,一起分享日常點滴的平凡真理,對觀眾最有感染力。



# 第2位:千頌伊的感悟 34%


這次我跌進谷底,很多時候心情都很糟糕,但有一點很好,那就是看清了人。看清誰是真的是支持我還是假裝支持我的...我在想人生里有時遇到的巨大考驗或許是上帝給我們分辨真心和假意的機會吧。


這一段是從不可一世的頂級明星一瞬間跌入谷底的千頌伊對身邊一直嫉妒自己的劉世美(劉仁娜)說的話,得到了34%的支持率,位居第二。擺在自己面前的試煉從另一方面講也是機會,千頌伊的這段話折射出在社會生活中經歷複雜多樣人際關係而變得成熟的人們的縮影。


#第3位:張律師的忠告 13%


我沒有度過那麼長的歲月所以並不太清楚。但是活著活著就有了這樣的想法。人類就算知道自己會死也還是非常認真地過活,就算知道遲早會分手也會像沒有明天似的努力去愛。那麼幼稚傻氣的就是人類呀。隨著時間的流逝,最終應該會變得沒關係了吧,能像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一樣了吧?但是,往後雖然很重要,但當前不是也很重要嗎?萬一那個人真的發生了不好的事情,你還能像現在這樣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嗎?


在都敏俊身邊像影子一樣守護著他的張律師(金昌完)多愁善感的忠告獲得了13%的支持率,名列第3。張律師的這段“人生要讓每個瞬間都變得充實”的忠告可以說是貫通整部《來自星星的你》的主題意識。就像沒有明天一樣地去生活、去愛的內容配上張律師低沉卻富含說服力的語氣激發起觀眾的共鳴。



#第4位:都敏俊的朝鮮髒話 8%


“這些丙子年卸掉堤防的(意指對方自大傲慢)”,“大晚上坐在扶於峙的傢伙!”這些不是對韓國語有深入研究的人是無法知道的新朝鮮髒話在劇中出現了。這兩句台詞在電視機播出不久後就通過都敏俊之口廣為人知,在播出期間成為一時的流行語,也成為喚醒人們投入“熱愛國語”的契機。


#第5位:千頌伊的愛情告白 6%

依賴症會變成愛情嗎?我很依賴啤酒和炸雞。每當我變得憂鬱的時候就會喝啤酒吃炸雞。可是我並不會看到雞腿激動,而這個卻會讓我心情激盪。心臟砰砰亂跳,嘴唇發熱,他不在眼前就覺得很不安...


這一段是因為突如其來的相思病而苦惱的千頌伊到精神科看病時比較了看到炸雞+啤酒和都敏俊時的心理變化。這段台詞也是在中國掀起炸雞熱潮的主要原因之一。這一段台詞因為加入了全智賢自身特有的喜劇演技而變得更有味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