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1日星期日

盤點:《未生》感動職場人經典台詞TOP5

說道2014年熱門的韓劇,就不得不提tvN熱播的《未生》。憑藉極度寫實的職場生活,《未生》無疑引起了每一個職場人的共鳴,除了優秀演員們的演技和劇本,通過富有深意和感染力的台詞打動人也是該劇的成功所在。下面就讓我們盤點一下《未生》中那些感動職場人的經典台詞吧!



1.第二局“我們的孩子” 第一個經典台詞是張克萊回想起,把自己叫做"我們的孩子"的吳尚植科長的樣子,靜靜地留下眼淚的場面的解說,將一直對自己冷漠的吳尚植稱之為"我們科長",並留下眼淚讓不少觀眾為之感動。


2.第4局“我們都還是未生” 這是吳尚植對分配到營業三組的張克萊所說的台詞。吳尚植鼓勵張克萊說:“'未生'、'完生'是圍棋裡的術語,你們應該不知道。既然已經來了,不管怎樣要堅持下去。因為所謂堅持就是要完生狀態前進。”拋出的“我們還都是未生”的台詞,然而吳科長卻不知圍棋選手出身的張克萊深知“未生”這個術語的意思,即便如此也讓張克萊在內的這個時代的未生給予了安慰。



3.第7局“你們知道酒的味道嗎?!” 第三句經典台詞是盡力準備的事業項目因社內政治權力鬥爭被搶走後,喝醉的吳尚植的台詞。吳尚植如實的展現了不醉就無法堅持下去的職場人的悲哀,引起了共鳴。




4.第9局“明天見” 第四句經典台詞是鋼鐵組江代理的台詞當選。 “明天見”這台詞留下深深的餘韻,為這個時代剛走向社會的新手給予安慰,成為了今年印象最深刻的台詞中的一個。



5.第16局“即使失去武器遊戲也將繼續” 第五句經典台詞是描述新入社員孤軍奮戰的第16集出現的台詞。 “入社1年5個月,我們充分的了解了,考驗是自找的,即使失去石頭(武器),遊戲也將繼續。” 張克萊的這種獨白,傳達了在苦澀的現實面前,依然要努力前進的寓意,引起深深反響。 

tvN的《未生》不浮誇,沒有誇張的勾心鬥角,極度寫實地貼近職場生活,帶給我們許多感動。任時完的演繹完全沒有偶像包袱,就是職場新人張克萊成為職業棋手的夢碎,意外空降到大公司,等待的卻是如置荒島的孤獨,不需要刀刀見血步步驚心上演“金枝欲孽”,呆久了適應不了就會自然淘汰。那套為了工作而穿的西裝套在他身上顯得大,襯出他的渺小微弱,在闊大的辦公場所,似一隻工螞,不敢伸出自​​己的觸角,外在的局促脆弱和內心"我要努力"的執拗形成一種張力,令觀眾想看看他怎麼在這樣的環境求存。 

《未生》在節奏上顯得克制,不刻意營造戲劇性的情節,但對於職場人物的描摹帶出的是和現實緊密的聯繫,戲裡沒有確鑿的壞人,刻意的陷阱,人與人之間微妙的關係可以感知得到。

 《未生》也再創了tvN劇的收視奇蹟,本週五、六將迎來大結局,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